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Never Enough

2018年2月9日,夜22:30

晚上好,童童。

今天加班,刚到家。昨晚立下的FLAG以一种意料之外的形式堪称执着地实现了。

 

最近的新发现:人际关系很重要,没必要羞耻于承认这一点。

我说的人际关系不是指人脉,而是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与身边人相处,和别人建立情感联系。关心他人,也被他人关心。

我之前一直误会了,觉得在意身边人的看法,说明我心志薄弱,不够坚强,才会轻易地动摇,受到“不相干的他人”的影响。

当然这不是说,要去在意身边人说的所有话,为了别人眼里自己的形象,随便改变自己。

我们应当坦率地承认,人际关系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我们应该把和他人的奇妙羁绊,列入我们追求目标的一部分。

想要和别人做朋友,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

想要和别人关系好,互相关心帮助,也是非常正常的。

想要受欢迎,想要收获许多人的喜爱,想要有一群可以一起吃喝玩乐的朋友……完全用不着为这些期望感到羞惭。

对每一个遇到的人怀抱好奇心,在意身边的同事,经常接触的人,尝试看能不能进一步深化关系,从熟人变成朋友……尽管去做,瞻前顾后胆怯别扭个什么?

想通这一点,也许很多问题都能豁然开朗。

表达出你的在意,从来就没必要为此感到不安或者羞愧。

这是理所当然的啊。

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发觉?

 

人工智能盛行,人类还能做的就是发挥创造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想象力。《原则》里有提到,希望我没记错。

我见过很多人在书里写“创新”,听过很多人满怀激情和向往地大声说这两个字,但到底什么算创新?

创造新的事物,无中生有?还是把旧的东西升级到新的阶段,也算?

一定要做出机器做不到的事情,否则人类就会被自己的创造物彻底击败。

 

还有一个熟视无睹,完全停留在概念上的词,“人工智能”。

今天有人问我,人工智能是什么?

当时我想了一下,居然回答不出来。心里上一秒还在想,多么简单的问题。居然就是找不到清晰的定义。

 

跟你讲个新鲜听来的小故事。

有位HR在整个行业内找人才,找到了一个特别合意的,微信还有各种联系方式对方都不回复,最后想到的一个办法是,在某个外卖平台上给那个人点了一杯咖啡。

怎么样?

我当时听完,觉得这位HR真厉害。

不是说技巧多么高超,而是说,当她身处那个招聘流程的框框里,所有招人的方法好像都是恒定不变的,她居然从固有思维里跳了出来,想到还能这么干。

 

23:32

晚安,童童。

明天是很好的一天。

 
 /  热度: 5
评论
热度(5)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