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我刚才闭着眼躺床上 快睡着了 忽然想到
有很多人 我遇见了 但只有那么几句话的缘分
这件事 当时是不知道的
网络上给我评论的人 总以为下次还会给我评论
给我发私信的人 总以为之后还有发私信的时候
其实没有了 那几句话语过去就过去
琐碎的交谈
隔上很长时间回头望
很难再有重新拾起来的机会

每个人的生活都满满当当
盛满了慢悠悠的心事和沉甸甸的欲望

现实里也一样 有些人打路上走着走着碰见了 很投缘 但是不顺路
就寒暄了那么几句 说了不尴不尬的生分的话
想情真意切的交点心 但生活里哪有那么多可以大段大段说台词的戏剧场合
真情实感只在气氛好的间隙冒出来
最多的是有点难言的眼神 互相望望
想做朋友 但不是大声说我想和你做朋友就能做朋友的
就算留了联系方式 也会变成若干年后偶尔刷到的一条冷不丁的朋友圈
当时一定要加她的理由  还要我费心回想

困倦 祈求我能
更珍惜一点 和陌生人说话的机会
但又心知肚明
下一次 表现或许还是一样

人生难道就是一次又一次 重蹈覆辙

 
 /  热度: 5
评论
热度(5)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