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十四天:《超杀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恼》[日]东野圭吾(计丽屏 译)

日期:2015年2月23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26页,由8篇短篇小说组成。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很多很多剧透注意^^)


一句话概括:东野圭吾又在开群嘲啦。

《超税金对策杀人事件》为了减少税金让故事里的人物从北海道飞到夏威夷打高尔夫结果最后税金没减成连载也终止了的推理小说家。

《超理科杀人事件》不懂装懂是死罪。不是科学家不许看理科。啧。

《超猜凶手小说杀人事件》作家的承诺可不能轻许喔。再次联想到《代笔作家》。

《超高龄化社会杀人事件》七十岁的编辑和九十岁的作家。返聘制度相关。

《超预告小说杀人事件》远藤是凶手。耶!

《超长篇小说杀人事件》“您完全不必担心这一点。您开口水分、闭口水分的,不是还有另一种说法吗?叫描写细腻呀。”

《魔风馆杀人事件》无大纲者的悲鸣。

《超读书机器杀人事件》高性能读书机,你,值得拥有(拇指)!

或许是我下意识把东野圭吾先生的本意往好处想,有几篇故事弥漫着一股子淡淡的温情,饱含着推理界业已站稳脚跟的长辈对新生代后辈们的拳拳爱护之心。最重要的信条只有一个,坚持本心,写你真正想写的故事。除此之外,别动任何追逐风潮、投机取巧的脑筋。

援引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大意是:“走正路的人比走邪路的人强,因为走正路比走邪路要难。”


附图:

基本信息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