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一十八天:《白色魔术师》[日]阿刀田高 著(郑悦 译)

日期:2015年6月7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86页,由短篇小说10则+自作解说1则+作品赏析1则。

评分:3.4分。

repo:

(前方剧透注意)

1、《幸福来电》以前看过一则经典骗术,采取的方法和故事里的相差无几,因此读到这篇故事的谜底时,略有失望之意。

2、《不可思议的声音》以作者做图书馆管理员时的经验为基础而写的,不看附后的解说,单从作者简介联想也能约摸猜到这一点。可惜我不太能体会到作者试图传达的不安氛围,和作者没有干系,作者笔下渲染得很到位,只能说我的审美比较怪异,会在耳边发出低语的古老书库……光想便教人开心。

3、《他人同士》一个有些微妙的,不圆满的故事。

4、《红白梅花之女》对尾形光琳的作品《红白梅图屏风》的科普。

5、《高尔夫球的起源》解说里直率地表明镜子的灵感来自《白雪公主》……反差略萌。

6、《圣热尔曼伯爵考》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故事中的部分观点不很赞同。

7、《浪漫大道》最喜欢这则故事!充满异国风情与奇幻色彩的黑暗中的邂逅!怪谈!美丽洁白的藤蔓少女!啊!再一次把恐怖当作浪漫谭来看……我正直的审美观一定是无可救药了……

8、《白猫皇后》虽然喜欢猫。但是不喜欢这只猫。

9、《分布曲线》倒也有这样的作案动机呢。

10、《庆州奇谈》作者感受到的韩国人的家庭观,与原色的韩服很美。

一些题外话:

最近开始玩《猫咪后院》,汉化版没有场景拓展,所以下的是日文版。几乎没有什么操作,就是放在那不管,摆好玩具和猫粮,等猫来。猫咪们来了又走,丢下几条小鱼干。

有一只猫咪特别喜欢我(的后院),来了18次。好想圈养啊,可它是自由的野猫,不属于我(趴

甚至因为是日文版,我到现在还念不出它的名字(再趴

姬友说:喵们都是女王大人,坐拥无数后院。伺候得比较好的,就从指缝里漏点儿小鱼干。(………不太好意思承认,即便这样,我也好开心^^

附图:

①版权页


②附录



 
 /  热度: 1评论: 3
评论(3)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