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零八天:《命案目睹记》[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著(戴竞 译)

日期:2015年9月5日

来源:kindle电子书APP。

简介:全书245页+,由作者小传+作品年表+出版前言+作者手稿+阿加莎·克里斯蒂外孙作序+正文组成。

评分:3.5分。

repo:

1957年,《4.50 from Paddington》,马普尔小姐系列。

咦……有点奇怪。这本书是这几天读的阿加莎的作品中,唯一一本一处标注也没添加的书。没有想摘抄的段落,没有试图记录的内容。

因此,没有用来凑数的行数。我必须说点什么,而不是一股脑将能标记我想法的段落丢上来,拍拍手,一个多余的字也不用显露。

露西·爱斯伯罗的能力真是令我羡慕。打理他人的家庭并不是一桩容易干的活儿。能打理得井井有条,就更是一件足可赖以维生的好本事。

阿加莎故布疑阵的手法再现卓绝,真凶甫一开场便出现,偏偏教人于行文推展间顺理成章忽视他犯案的可能。最后揭晓时果然半点没猜着,其状犹如雾里看花,管中窥豹。好似饱览了一场诡计迭出的舞台剧,全程被一面大鼓蒙得严严实实,只可隐隐瞧见舞者绰约的身姿。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