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零六天:《特洛伊之战》[法]伊万·波墨 著/绘(武娟 译)

日期:2015年12月12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77页,由正文+人名地名索引组成。

评分:★★★☆

repo:

法国童书绘本大师伊万·波墨《希腊神话》系列

《特洛伊之战——一场没有尽头的战争》(改编自荷马史诗《伊利亚特》)

[法]伊万·波墨 著/绘

[法]妮科尔·波墨 上色

武娟 译

###

这真的是童书?

长矛穿透胸膛,贯透脖颈,刺穿盾牌和心脏。被砍下的头颅淅淅沥沥地滴着血水,划过半空,瞪着死不瞑目的眼睛。戴头盔的士兵露出战栗、木然的双眼。精细刻画出一张毁去了半边的皱缩的脸,完好的另外半边有一只美丽的蓝眼。漫天飞舞的箭支,到处都是血,是混乱,是皮开肉绽、血肉横飞的手臂、腿部和腰间,是支离破碎的士兵与敌方士兵。

战争没有胜利可言。

哦,还有当时将女人视同牲畜,劫掠、交换、献出,没有任何人过问女性自己的意见,出众的美貌除了累加作为货物的价值,并无任何能够召来改变的用途。往大了称命运也好,往小了说是生死也好,统统……不由自主。

附图:

替代版权页的扉页(原谅我粗糙的马赛克技术)(依然是用橡皮擦擦出来的)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