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零七天:《足智多谋的奥德修斯》[法]伊万·波墨 著/绘(武娟 译)

日期:2015年12月13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77页,由正文+人名地名索引组成。

评分:★★★

repo:

法国童书绘本大师伊万·波墨《希腊神话》系列

《足智多谋的奥德修斯——漫长的返乡之旅》(改编自荷马史诗《奥德赛》)

[法]伊万·波墨 著/绘

[法]妮科尔·波墨 上色

武娟 译

###

剧情承接《伊利亚特》,讲述的是特洛伊之战结束后,足智多谋的奥德修斯漫长的返乡旅途。其间惊心动魄处,颇多熟悉,遥想《镜花缘》《格列佛游记》与《千与千寻》。有着女人头的食肉猛禽海妖塞壬的设定,更是为后世创作者沿用了成千上百年,何曾厌倦。

又及,依然多血,多屠戮死法,多横尸场面。

希腊神话,不适合作为童话讲述。尽管可以对具体细节进行一定程度的模糊,但也仅限于一定程度,大体的剧情发展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

“在被杀死的人面前得意洋洋是渎神的行为,”他说,

“我们都不过是命运和诸神的工具罢了。让这悲惨的一幕消失吧。”


附图:

①替代版权页的扉页(原谅我粗糙的马赛克技术)(仍旧是用橡皮擦擦出来的)


②节选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