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二十八天:《凡·高写生精品集》闫爱华 陈聪 编著

日期:2016年1月3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73页+,由《凡·高自画像》+《凡·高话语录》+[风景]写生多幅+[人物]写生多幅+《文森特·凡·高的生平》组成。

评分:

repo:

提奥。

据书中《文森特·凡·高的生平》所述,提奥殁于1891年1月21日。刚才瞄了眼百度百科,逝世日期写的是1891年1月25日。

——唔?

另据《文森特·凡·高的生平》,1914年,若阿娜·邦格将提奥尸骨迁往奥弗,葬在文森特墓旁。

《温森特·梵高的生平》[英]W.阿德 著(周锡福 译)

(译自1956年英国费登版《梵高画集》的序言,原题为《梵高生平与创作》, 本刊略有删节)

梵高一方面像日本画家那样, 用纯写实的手法来描绘大自然的所有细节, 如: 小船、大雨、海洋等等; 另一方面用简化的方法略去细节, 只给欣赏者以某种暗示。他把房屋、山脉、树林的模样勾勒出来, 而不精雕细琢。梵高在给埃米尔· 贝尔纳的信中写道: “我在画中只保留最主要的东西。” 同一信中还说:“我在画上轮廓线内的物体表面只涂上简单的颜色。”

梵高的艺术风格由许多特点综合而成。其中最有价值的就是他对色彩的运用, 他在阿尔写给埃米尔·贝尔纳的信中, 对颜色格外赞美: 翠绿、淡绿、黄色:(从柠檬黄到桔黄)、普鲁士蓝、朱红、紫罗兰以及粉红都使他异常着迷, 如醉如痴。梵高用色如神,一会儿是强烈的对比, 一会儿又加上其它颜色, 使之达到统一、谐调。有一个曾受过他指导的青年画家回忆说, 梵高还经常把色彩和音乐来进行比较, 为此, 他曾向一个老乐师学弹钢琴, 从中领会哪一个调, 哪一个音与普鲁士蓝、宝石绿、银灰或黄褐色相对应。

第51页,人影。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③扉页


④节选






 
 /  热度: 5
评论
热度(5)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