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三十四天:《沉睡的谋杀案》[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著(张建平 译)

日期:2016年1月9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47页+,由出版说明/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部+正文组成。

评分:★★★☆

repo:

马普尔小姐系列。

有熟悉的人物如班特里上校和班特里太太、雷蒙德·威斯特和琼·威斯特夫妇、海多克医生等客串。

比起波洛系列,我更喜欢马普尔小姐的故事。富有人情味儿,马普尔小姐本人亦具备一种充满神秘气息的、仿佛她什么都知道一般的吸引力,嘴角含着一丝温柔莫测的笑意,案情尚未过半,而她已了然谜底。

在马普尔小姐系列作中,世界是有机的整体,互相贯通,随时光推移发生自然变化,《藏书室女尸之谜》中班特里上校仍在世,一转眼《破镜谋杀案》中班特里太太孑然一身,昔日庄园也转手他人。《马普尔小姐探案》中雷蒙德和琼的恋情才刚初露端倪,到得这部《沉睡的谋杀案》中,业已结为夫妻好些年。

有时我害怕继续阅读下去,心存畏惧,不太想那么早读到马普尔小姐系列最晚面世的作品。担心阿婆在马普尔小姐身上一并遵循时光荏苒的铁律,忧虑那本书中的马普尔小姐年事过高,病痛缠身,活力从她身体里无情地流逝殆尽,寻不着那股追寻案件的激情,推导人性游戏的由衷乐趣。

所幸,目今所见,似为多虑。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4
评论
热度(4)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