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三十六天:《杀人不难》[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著(叶刚 译)

日期:2016年1月11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57页+,由出版说明/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部+正文组成。

评分:★★★☆

repo:

非系列作品……?

卢克·菲茨威廉与布丽奇特·康威的恋爱故事甚萌。同昨天读的《魔手》中那对兄妹俩各自的感情线的甜度不遑多让。尽管阿婆着墨的笔触皆不算多。

这本书里的真凶比较好猜,反正从头到尾跟卢克反着来就对了。当卢克认定凶手在某四人之中时,一定是四人之外。当卢克推翻四人假说指向全篇貌似最无辜实则最毋庸置疑的嫌疑人时,捏捏剩下的页数,一定是比“无辜”还要“无辜”,从头到尾一直出现,却从未纳入读者考虑范围的那一位,才是真正“毋庸置疑”的谜面所在。

题外话:

今天(1/9)去电影院看了《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同系列作品一部也没看过,并未感到不便。也许看不懂彩蛋或老影迷才能吃透的梗,基本的剧情啦设定啦新老人物啦还是领会得挺清晰明了的。整体感觉挺棒。不准备入坑。我曾想将他人津津乐道的童年/青春经典统统补全,现在觉得,错过就是错过,就像二三十岁的人不会再倒回头去补《美少女战士》,没法把《老友记》《圣斗士》《星球大战》等等刻印成我的时代情怀之一的确可惜,但我也有伴随着我的年龄一并接受下来的事物。无论好坏,总之有点儿东西。不必再这样看到什么都羡慕兮兮。

关于电影。印象最深刻的……

BB8(音B B eight)!BB8!哪怕就坐那儿看它滚整整140分钟我也乐意!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