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四十二天:《暧昧》何家槐 著

日期:2016年1月17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30页+,由《良友文学丛书》旧版书影+《良友文学丛书》新版出版说明+《良友文学丛书》新版校订说明+短篇小说8则+旧版《良友文学丛书》广告页组成。

评分:★★★☆

repo:

叙景美甚。

参考文献[1]:王志元.何家槐的最早文学宣言——读《告青年作家》.浙江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1990,2:31-33.


另有《白头青鬓隔存没》,作者金性尧。

题外话:

近期恰逢备考期末的紧要阶段,留给读书的时间并精力寥寥。“每天一本书”计划临近尾声,按理该多费心神,画上个完美的句点才好。是我没做到。

这几天有意多挑些读起来不费力也不费脑(读起来要快,而且不会把人往精神世界拉得太深),却还有点意味在其内的作品,譬如阿加莎·克里斯蒂。

读书的态度……要能清醒地看见一部作品客观存在的缺点,同时眼光望向使它美妙无比的部分。这是我想要有朝一日靠下意识便能达到的,而毋需我在脑内三番五次的自我强调。

我太挑了。太苛刻,太刻薄,太……乐于指责。眼高手低。负面的情绪太多。对垃圾与创造垃圾的人(哦,还有追捧垃圾的人)的容忍度太低。脑子里随时随地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我在打架,在说服,必须作出选择。想成为宽容的,真正善于从垃圾中回收再利用的人吗?好的,那你不能这么想。哪怕自己脑内弹幕也不可以。你的想法在潜移默化地塑造你。一个真正高尚的人,神经元里不会时刻流淌着卑劣的思绪。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  热度: 5评论: 1
评论(1)
热度(5)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