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四十六天:《君主论》[意]尼科洛·马基雅维利 著(李修建 译)

日期:2016年1月21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03页+,由《永不落架的书》/编者+正文26章+译者后记组成。

评分:★★★☆

repo:

有趣。政治如同精巧的博弈。还要添点儿弥足珍贵的运气。

题外话:

今天回家了。好开心。每当我特别开心的时候,都会疑心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不是我刻意驱使自己往悲观的方向去。而是……我从小到如今的经历,告诉我,祸福所依,乐极生悲,天有不测风云,人亦有不测的发神经……总而言之,没有真正从头顺利到尾的开心。世界是非常、非常残酷的。有时,以人性的角度衡量,残酷得近乎恶毒。这还不算最致命的,如果黑个底掉也就罢了,干干脆脆别给我任何留恋至深的东西。偏偏它复杂,多面,一切令我憎厌的,换个时辰,说不定便会孕育出何其美妙、温柔、莹莹散发着微光的奇迹般的……珍贵的事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无论有无血缘关系作牵系,发展到深处,都美丽得不可思议。或许是人类能够创造出来的,唯一能与自然所媲美,唯一值得留在这个世界上的,闪闪发光的……thing?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评论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