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五十九天:《拿破仑狂》[日]阿刀田高 著(吴鸿春 译)

日期:2016年2月3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32页,由短篇小说13则+自作解说+作品赏析/小池真理子+解说/尾崎秀树组成。

评分:★★★☆

repo:

《来访者》

毛发悚立。黏腻的恶心感仿佛一条由文字拼成的爬蛇悄然攀上肩头。

《狂暴的狮子》

哟。有趣的可怕,可怕而又软弱的女人啊。

《火柴盒里的人生》

小森一两年前开始进出“奈绪子”酒吧,一个月大约来个两三次。他并非惑于性的魅力而来,只是觉得和妈妈桑聊聊,不知为何,心里就会快乐;就像触摸到优质陶器那样,可以获得人生的触摸感。

并非惩恶扬善。

题外话:

今天我自己(重音)开车回家,boom!

好想出门乱逛。背着书包随便走。哪里都可以去。不是旅游。是……生活。三百多天来,我躲进书本,用他人的生活固定自我的生活。

也许可以落地了。

我害怕与人交际。栖居的一隅很小。己身的些微琐事放到无限大。微乎其微的动作或错失,天动辄一副要塌的样子。

读了这段日子的书。好像懂了很多。又好像啥都没懂。迷迷糊糊有件事我倒是循序渐进地明白了。人如草芥。没用夸张手法。人的的确确跟草芥一样渺小,因此别拿自己当回事,别怕犯错误,别怕出丑,别怕踏出第一步,因为再犯错误也没啥,你还真当你挥挥手,世界就要抖三抖哇。但是。草芥一样,蜉蝣一样的人啊。也能非常美丽,崇高,以己身之微芒,照亮这宏大的世界。

想做坏事,就去做。想成为好人,就去成。选好你的方向,走着。到不了就死半路上。

别怕。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③作品出处一览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