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368.《八骏图》沈从文 著

八骏图

—————————————————————————————

著者:沈从文

出版发行: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人民出版社

—————————————————————————————

日期:2016年3月26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99页+,字数190千,由中短篇小说13则+编者说明组成。

评分:★★★★★

repo:

*篇《说故事人的故事》并《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第二百七十五天读过,可能也有第二百七十三天的影子。存疑。

当我不在读书的时候,有两种可能。

1,我在偷懒。

2,我在生活。

读书,就像是漂浮在别人的生活里。你接收到的,是经过作者咀嚼后款款吐进你喉咙中的肉沫。

相信我。倘若我的生活本身能具备我所贪婪地阅读着与阅读过的那些书本哪怕百分之一的蓬勃的热度,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抛弃这些干巴巴的纸页组成的吞噬精神与视力的迟钝怪物,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我自己亲笔撰写的字句淋漓滴下的墨迹那不可捉摸的轨道中去。

给我热烈的光与澄明的天空与死一样祥和与黯淡的夜,随时随地都能展露、永不会被怯懦压倒、亦不曾伴着时间的恒流褪色的笑容,我要说话,与人沟通,观察每一个季节的每一天那缓慢而坚定,莫测又有力的变化。

我想找到一个蝼蚁,渣滓,废物,怯懦者……能够做到的,连一颗稍微大一点儿的尘埃也无法撼动,自最小的一粒微观世界中创生的奇迹。

我现在吼,已经从“呜呜呜我为啥这么幼稚这么蠢啥都不知道啊”,变成了“啧就是幼稚蠢啥都不知道又怎样啊老子慢慢改还不行吗”。啊哈哈。讪笑。

沈老的故事很禁得住读,一遍两遍三四遍,哪怕情节人物嚼至透彻无骨,也能从写景状物的道地风情里咂摸出点意犹未尽的甘苦滋味来。

哦。上面这句我瞎编的。

一个满口跑火车臂上跑野马第三个是啥的girl。

真可怜。我写了一年多的读书笔记,还不知道咋客观明白地分析清楚一本书。所有捕捉并停留在脑内的总是那些模模糊糊的意象啦感情啦哦我感受到了作者天才的光环啦……无用的事物。

沈从文先生real牛逼!《中国古代服饰研究》趁你还热气腾腾地活着别忘了看!

多啃点专业书补脑。少谈点梦与爱。你连梦是什么都不懂呢。Dum Bunny。

遑论爱。
—————————————————————————————

以下为摘录:(链接请戳)

①封面②版权页③关于作者+关于本书④编者说明⑤目录⑥-⑨《丈夫》节选

①-⑥《都市一妇人》节选⑦《柏子》节选

①-③《逃的前一天》节选④-⑦《一个母亲》的序⑧《一个母亲》节选

①-⑨《喽啰》全文摘录

 
 /  热度: 11评论: 3
评论(3)
热度(1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