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读后感2017年1月19日

没有《从零开始做运营》给我的观感好。

《从零开始做运营》有点像课本,教材,脚踏实地地介绍了一些概念,一些方法。《参与感》像煽动思想,鼓吹口号,不停地展示“我们小米有多么好”,但是具体到怎么做,就是“投入”“创新”“专注”……一些泛泛的词汇,好听的形容,就像是小时候不懂教育的爸妈只能一遍遍跟你说“好好学习”一样。“认真!努力!你就能学好!”……这种。绝对不出错,但不会解决什么实际问题的话。

更像是小米手机的宣传册。

不过有些部分看得挺尴尬的,当书里描述小米手机的质量有多么多么好的时候,我只能想起我那部一年内坏了两次的米4。一次是刚买来就发现镜头内部有污点,拍出来的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小小的圆形灰斑。还好在七天内,拿去最近的小米之家换了。一次是充不上电,检查说是什么什么框架坏了,依然拿去附近的小米之家修好了。因为两次都是在保质期,所以于钱财上并没有耗费。但心理感受……嗯,MIUI系统是挺好用的,比普通的安卓系统要好用,手机实际使用起来,在功能方面和流畅度方面,似乎也不比价格较高于它的手机逊色。可是说手机质量好,我以我单一的样本而言,不想认同。

小米MIX出来后有些心动,但一想到质量问题……现在人们大概或多或少是有点儿手机依赖症的,手机坏了是一件很让人——很让我焦虑的事情。尽管每次的结果还算好,但对于刚发现手机坏了的我来说,心情十分糟糕,每次都希望不要有下一次。而且我去修之前,也不知道能不能修好,那种未知的状态也很讨厌。

穷学生阶段用用还可以,上班后就不会再买了。

……说出这句话的我,在某种程度上,成功地被其他商家的宣传影响了。

虽然售后做得挺好,但这里涉及一个问题,小米之家并不是遍地都是。第一次换手机我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的小米之家换的。第二次还好,我当时所在的城市就有小米之家。

标题海报做得挺好看的,我不懂设计,纯凭直觉地感到视觉效果很好。

其实书中提到的很多小米做的活动我都不知道。尽管渲染得像是全民皆知。啊,也可能是我不是完全的受众,所以当时没关注到这些信息。不过看完这本书后都知道了。

……所以果然是宣传册吧?


天使投资是什么?已经在许多不同的地方看到过这四个字了。似乎是一个很厉害的投资机构?只是下意识的喃喃自语,我会去百度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