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kindle特别篇

2018/7/22 18:45

晚上好,童童。

我买了个kindle oasis,在银灰色和香槟金之间疯狂摇摆了上把个钟头。

最后选了银灰色32G,我他喵也不懂为什么我要选这个落灰一辈子也用不完的容量,但是当8G和32G并排放在那,你知道,我总是会忍不住伸出悸动的手。

说不定……?或许……?假如……?

大容量总是好的,谁知道是不是有用得上的那天,反正 Storage capacity is everything。

 

不行,我还想再跟你尖叫一遍:

买个PS4或switch我能保证自己一定会玩游戏,买个kindle我可不保证自己一定会看书啊!

我这是在自取灭亡,自掘坟墓,挖坑还跳进去把自己埋上。

而且我也没用过kindle,万一阅读效果不好呢?万一阅读效果好可我就是不适应呢?万一电子书错别字一堆加上排版贼垃圾根本没法读呢?万一我刚买回来就懒癌重启呢???

曾经看过的评测如呛辣的雾霾般浮上心头,每一句负面评价都清晰地梗住喉咙。

所谓完美的电子阅读器还没出现,电子书的时代也远远没有全面到来。

怎么办!好焦虑!!感觉把自己绑上了贼船!!!

这个月又超支了,我透。

胸膛涌动着要抽一千支熊仔棒棒糖才能消音的苦闷。

 

我想了半天,绝望地发现我没有任何办法能保证自己一个月后还会看书。

看看2月份日更的我,再看看5月份断更的我,压根儿就是两个我。

我就是决定不了自己的生活,就是控制不了我的明天,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沦丧。

理智告诉我该怎样做才是好的,但理智是个喜欢变卦的bitch,现在道貌岸然,下个月就会化身成邪神的信徒在我耳边嘶嘶低语:“人生苦短……嘶……而你,你还年轻。”

你看这世间, 蝇营狗苟,操蛋的事儿千千万,你不但不是荒唐大梦的主角,连龙套都不算,不过是一面可有可无的背景板,一句台词都捞不上。

还是打游戏吧少女,游戏是人间的天堂,是细菌的温床,是永葆新鲜的饥渴,无法休止的瘙痒。

 

我能认真列计划的就是今天,现在,我还能勉强把握住我时间的小船。

任它开足马达,在方块字的海洋里左突右晃。

不去想什么明天,后天,下个月,我没有余力了,我每天都过得很累,还没崩溃不过是无路可退。

再忍忍就好了,要么等来转机,要么等我习惯。

你说过如果实在受不了可以走。

但我想,可能去哪里都一样。(不一定对,也可能是我的局限)

让我失望的从来不是某个地方,而是擅长找借口掩饰无能的自己。

只要我还是我,去到哪里都一个样。

 

哎呀这两天好像都在跟你抱怨,心里的苦水要是全部倾倒出来,可以填满五湖六海。

不是没有快乐的时候,那些快乐就像闪光的星辰碎片,它们挂在漆黑的夜空上,但你仰得脖子都酸了也看不见一星半点。

是被雾霾遮了,还是城市的光太亮了,总有个科学道理解释它,就是这么一回事。

能看见的,只有泛着诡异红光或紫光的黑夜。



20:00

晚安,童童。

今天的梦里飘着一笼晶莹透亮的虾饺。


>首发公众号<

 
 /  热度: 1评论: 4
评论(4)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