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水中花,梦中梦

2018/8/2 9:38

童童,我刚做了个梦。

 

梦里我在一所荒废的学校,这所学校曾经非常繁华,建筑富丽堂皇,像贵族的后花园。

有一天校舍忽然崩裂倒塌,学生们死伤一片,幸存的学生纷纷逃离,再也不敢回去。

学校整顿后,勉强开学,但是几乎招收不到学生,处处透着破败的气息。

 

有个女孩子,笑容纯白无害,妖娆得像朵迷人的食人花。她有一头淡绿色的长发,编成发辫。

有一幕是她的发梢,在风里缓缓绾起。泛着如珠如玉的莹莹绿光,每一根发丝柔软地漂动,都清晰可见。

 

梦里的画面真美啊,我当时以为我在看小说,漫画,或者是电影。于是着急地找作者名字,在一排书架上看到了作者的水印:@爬墙会长。

当时我还在内心吐槽,这个作者挺随意的哈,在这么正经的电影里写这么同人的名字。

 

女孩曾经离开了这所学校,不知为什么又回到了这里。

她穿过似曾相识的校门,走在开满鲜花的青草地上,淡粉色的花瓣在空气里打着旋儿,眷恋地拂过她的指尖。

 

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是阴郁的少年。

我可能有上帝视角,一看到他就知道了,他就是摧毁学校的人。

忘记是为什么了,好像是觉得这所学校太无趣,欲望侵蚀着所有人,做出的事想上映都不能过审。

倘若有朝一日地狱降临人间,那大概就是当时学校里正在上演的剧情。

 

在正常的时间线里,这个少年和女孩在学校里待的时间正好是错开的。

女孩在学校里搞事的时候,少年还不在。女孩离开后,少年才转入这所学校。

他们俩刚好错过了,没有遇见对方。

但是少年听说过女孩,看过别人拍的女孩的照片。

看的时候,他心里泛起过一丝奇异的感觉,还有一点让他不太自在的念头。

 

女孩的技能,在我这个旁白阿飘的理解里,好像是魅力MAX,像蜘蛛在暗处织密布的网,微笑着看猎物上钩。

等猎物晕晕乎乎,女孩从他们身上拿走自己需要的东西。

 

梦里的故事发生在学校崩毁之后。

女孩和少年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又回到了这所学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学生,并失去了一部分记忆。

他们相遇了。



>>>首发公众号<<<

 
 /  
评论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