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和一本书之间最好的一刻

和一本书之间最好的一刻


是我知道我要读它

但我还没读它的时刻


是我拆开快递

在书架上挪出位置

把它放进去的时刻


是我在商城搜索

发现它有货

把它添加进购物车的时刻


是我下单

跳转到支付页面的时刻


我从物质层面彻底地拥有了它

但于精神层面

它仍然骄傲地独立于我


我只能想象它是一本怎样的书

它在我的想象里

有一千种一万种宝藏的形式


然而我不知道它封面下的第一句话

除非我真的,在某一天,拆掉塑封,翻开它读


到了那一刻

无定型的字句从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

永久定格成了仅有的一种


我读完它

大部分情况下

发现我还是我

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一本书的魔力迅速地褪去了

犹如海浪凋落


我开始想象下一本书


标签:Linlin's
 
 /  热度: 16评论: 8
评论(8)
热度(16)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