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睡前祷告

童童,我有好久没和你写信,就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梦里面我也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其实我是知道的)。


我花了很多时间打游戏,守望先锋第十四赛季,我可以定级到2803了。第一次打排位是第六赛季,当时定级只定到了1800还是1600多,记不太清。


这算是能拿出来跟你说的成就吗?我不确定。


STEAM买了一些游戏,但我除了个别通关,别的都没怎么玩。我开始怀疑自己,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热爱游戏,我只是喜欢特定的某几个游戏而已,不能说我完全投入地喜欢STEAM上的游戏。


我花了很多时间看小说,当然,主要是网络小说。加在一起上千万字不太能保证,几百万字总该有了。大部分都是回看时觉得,看不看都行的消遣。可我像上瘾一样,离不开这些消遣。如果能每天每天只是看小说就好了,我想。在另外的日子里,我又整天整天不去碰一本小说,觉得了无趣味。


我花了相比上述两项不算太多,但比看书和写读书笔记要多的一大块时间,看电影和番剧。我依然写不出影评,并且觉得没有所谓的影评,只有「观后感」这个说法是准确的。凡是复述剧情加以评析,或包含了剧透意味的「影评」,都是电影的不良寄生虫而已。


我还花了很多时间睡觉,我总是睡不够,或者刚自觉睡够一点点,就陷入新一轮熬夜。有时候,熬夜第二天我会痛心疾首地给自己写忏悔书,写在印象笔记里。那天我搜了一下「熬夜」的关键词,搜出我在不同时间写下的好多条,有咆哮体,有语录,有理性分析,有声泪俱下的控诉。可是无论我怎么劝诫自己,下一次遇到好看的小说(衍生语录:没有任何书值得你熬夜!!!),或者某个舍不得睡的周末,我还是会熬夜。


时间的流速越来越快了,在我身上,我感受得到。我就像抓沙子的人,明知道抓不住,还是竭力握紧手。越是什么都不做,越是没法安心去睡。


童童,我觉得好难过,我二十四岁了,还是没有什么能让我自己认可,觉得「我很独特」的地方,也没有给世界留下一点点值得流传下去的印迹。


我没有办法偷懒了,那些小聪明也不再奏效。我不再能够轻轻松松达成某个旁人难以企及的目标。我对世事知之甚少,还从来爱惜力气,舍不得努力。


我心里很骄傲的,可是没有足够的实力撑着,「骄傲」只是个空洞的笑话,愈发映照出我的虚弱。


只要一想到我变成(或者发现我本来就是)这么平庸的人,我就喘不过气。脑子里盘旋的英雄梦想,笼罩上一层灰暗的影子。


幻想不能拯救世界,人是活在现实里的,幻想连我自己都拯救不了,是不是?


我害怕我不是一个能让你骄傲的朋友了。我知道你不在乎,你比我自己更知道我有多少缺点,我的无知和怯懦。但我很在乎。


我得用行动来表现出我在乎。可我真怕自己只会嘴上说说,我总是这样。


回看过去的轨迹,我似乎在不自觉地重复一定的模式,有几个月好,接下来几个月又掉下去……有时候我都要屈服于这种惯性了。有时候又莫名其妙有了信心,认为我能够改变自己,或者说,把「理想中的自己」固化为「实际的自己」。


最近的生活一团糟,等到我可以轻松地对你讲述那一天,再慢慢告诉你。


现在是2019年1月9日的0:14,晚安,童童。



>>>首发公众号<<<

 
 /  热度: 5评论: 1
评论(1)
热度(5)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