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九十一天:《午后曳航》[日]三岛由纪夫 著(帅松生 译)

日期:2015年11月27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58页+,由作者肖像+正文组成。

评分:3.7分。

repo:

第46-51页。

第118-121页。

不寒而栗。

直至结局的最后一行字落下,我才失去了本以为实属合情合理的侥幸心。喂喂,你可是成熟的大人喔,刚刚回归了陆地的二副!从前什么风浪没行过,最后还真就这么被一帮自以为是的小毛孩们给撂倒了?

跟猫仔一个下场。同猫仔没有区别。没有期待中的翻盘,没有皆大欢喜的反转,我闭目塞听一整个故事,就为了不去正视“这帮少年是邪恶的”这一现实。不是开玩笑,也不是过家家,这帮少年虽然生理年龄一律未满十四岁,早熟的心智已经提前带领他们理解并建立起了一个初步具备执行力的组织。从思想上便扭曲了,和常人理解中的孩童相似处只有表壳。来自父母长辈的善意对他们来说是不够酷炫的软弱,眼里窥见的唯有成人世界的阴私。

念着“刑法第四十一条,十四岁未满者的行为不受法律制裁。”的头领。太过洞彻世情的文理直如上佳的预言。有的故事不像故事,像提前播报的新闻,无论放到哪个时代都无碍通行,总能找着适用的背景。日本近些年来的少年杀人事件,无一不可作为颇具现实意味的例证。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