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百一十四天:《一个人的好天气》[日]青山七惠 著(竺家荣 译)

日期:2015年12月20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41页,由正文组成。

评分:★★★☆

repo:

人们不停地从我面前走过,没有人朝我看,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张铅笔画,要乘着微风飘然而去似的。这张看似平常的纸片却不知不觉中划破了我的皮肤。

·

可能的话,我还是愿意永远这么年轻,不经受世事磨难,静静地生活下去,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我自认为自己是有受苦的精神准备的。我想做一个像样的人,度过一个像样的人生;想尽量锻炼自己的肌肤,成为一个能够经受任何磨难的人。

对于将来的梦想,以及刻骨铭心的恋爱等等,即便描绘不出来,我也朦朦胧胧怀有这样的期待的。

·

让我反感的不是不被她理解,而是被她理解。也许妈妈为了不使两个人的生活过于沉闷,想努力像朋友那样和我相处吧。然而疲惫和面子使得她又做不彻底,她的这种不彻底让我感到难为情。

·

我觉得自己永远也过不上正常的生活。得到了的东西又扔掉或被扔掉,想扔掉的东西总也扔不干净,我的人生全是由这些组成的。


适合……二十来岁的人?

二十来岁的普通人。

不具备任何独到的价值,把握不住自身在人群里的位置。渴望与他人产生联系,在精神上有所凭依,却并不知晓该如何将捕捉得到的关联,长期维持下去。

立足处没有支点。着眼处亦无落点。上不上,下不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囫囵个抛光入世,折腾出了一副成熟的大人的版式。

-绝望吗?

-其实还好啦。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呀。

-想改变?

-那就……请好好加油啦。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