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上古卷轴5:虎人的奇妙冒险

2018/7/21 16:05

童童,下午好。

前阵子我搬了房间,换到了挨着阳台的这间。

比之前那间要小,但是少了一整面墙,取而代之的是两扇通往阳台的玻璃门,转过脸就能看见阳台上的树,还有外面的空间。

阳光明媚而均匀,微风轻轻摇动树叶。

 

游戏可以剧透吗?刚才忽然有个故事想跟你说。

(有些台词和杂物我记不大清了,不是原版)

 

中午玩了一会儿上古卷轴5,我接了一个主线任务,拜访一群神秘的隐士。

地点是没有探索过的地方,在地图看上是一片迷雾,看不清路线。

我只能在游戏里,凭肉眼和方向感找路。

要去的那个地方在高山上,闯进一座连绵的山脉,入目皆是陡峭的山壁,我试着直接爬,尽管我是虎人,也爬不上去。可能要壁虎人才可以。

绕着山走了挺久,终于找到了进山的路。

 

山路的入口两旁有两名守卫,没有攻击我,不出意外是正义阵营的,记不大清他们所属的组织到底叫什么,好像是信奉某个神祗,消灭邪恶污秽,吸血鬼、魔鬼、女巫都在他们的狩猎范围。

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迂回地往上爬,应该已经走到海拔比较高的地方了,终于看见了一个村庄。

村庄旁边还有一座山,要沿着这座山继续往上爬七千级台阶,才能走到修道院。

 

有两个村民站在村口聊天,其中一个是给山上的修道院送补给品的,他说那条路上有狼,还有雪,台阶湿滑。

他说现在自己送补给品有点吃力了,我说我帮你送。任务+1

我不急着去爬台阶,先在村庄里到处走走碰碰,和遇见的每一个村民聊天,试探有没有任务可以接,最好是有赏金的那种。

 

沿着村庄里的主路,没经过几栋建筑,就到了村庄的外围,看见了一条清澈的河流。

水面不算宽广,水流也不湍急,有一座石板拱桥,通往对岸,站在这里观察,看不见桥对面有什么建筑。

我正准备转身回村里,再多转悠几圈,看看有没有漏掉的村民,忽然瞥见村庄另一侧,隔着水的对面,有一座坍塌了一半的房屋。

 

跳进水里,游到对岸,走进那间房子,没有屋顶,阳光直透透地洒下,入目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桌子上没什么可以搜刮的,一个面包,一个青苹果,大酒杯,就这些(大概)。

房屋从中间隔开,从我进来的位置往左拐,还有一处房间,我走进去,迎面撞上一个活人,地上有张简陋的铺盖卷,所以这就是卧室?

点击对话,是个乞丐,给他1金币就能获得慈悲的回报,一个短时间内提升“口才(就是讨价还价水平)”的祝福。

这个乞丐身上有个任务,他说他姐姐自从离开家再也没有回来,他很后悔姐姐走的那天他没有和姐姐道别,姐姐为什么还不回来。

他精神好像不大正常,像个活泼过头的八岁孩子,说话过分亢奋,用语又偏幼稚。

 

任务的下一步是去问村里旅店老板,他姐姐出了什么事。

老板说他姐姐是去了什么什么大厅干什么事,老板骗乞丐说他姐姐还活着,但是老板猜他姐姐已经死了。

 

听完老板说故事,就接到了下一步任务,找到姐姐的遗骸。

顺着指示走,又回到了村庄外的那条河边,跳进河水里,一具白骨嵌在河中央的淤泥里,有个小小的包裹半埋在旁边。

打开包裹,有姐姐的项链,还有一些草药。

他姐姐遗骸在的地方,离他很近。浮上水面,游个大概一百米,上了岸,就是他的破房子。

走进去,他坐在桌子前,背对着我。

 

这里有两个选项,同样是把姐姐的项链给他,一个是说,他姐姐让我转告他,很快就会回来,一个是直接说他姐姐死了。

我存了档,两个选项都试了一下。

如果选择善意的谎言,他会高兴得手舞足蹈,说他快乐得要去睡觉,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姐姐就回来了。

如果告诉他真相,他会说,他太难过了,难过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任务到这里就结束了,他给了我奖励。

一块人肉。



16:49

午安或晚安都不大合适,那就……童童,明天见?


首发地址

 
 /  评论: 2
评论(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