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艾莎/安娜】门禁

安娜轻手轻脚地打开门,解开高跟鞋的绑带用手指拎着,光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打了个寒噤。 


她刚踮脚走出两步,一片漆黑中响起轻微的“啪嚓”声,客厅吊灯透过水晶装饰洒下灿然的光柱。 


安娜的背脊不自觉绷紧,缓缓直起身,将手背在身后。并不怎么出乎意料,艾莎——她的姐姐,长发松散地搭在肩头,沉默地站在房间正中央,目光落在她脸庞。 


片刻寂静,安娜只在一开始迅速地瞥了艾莎一眼,随即垂下眼睫,貌似专心地打量着地毯织物的纹路。 


穿过半开的窗户,吹来丝丝微寒的夜风,艾莎轻轻“咳”了一声:“……你回来晚了。” 


“哈?”安娜从鼻腔里发出嗤笑,眼睛盯着地毯,再往前不远处是艾莎拖曳在地的薄纱裙角:“我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门禁,谁定的规矩?” 


她心里有些烦躁地意识到,艾莎忘记披一件外套。 


艾莎微微摇头:“今天来接你的,是上次你说过的那些朋友吗?”


“是吧。”安娜耸耸肩膀,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 


“我记得你们认识的时间并不久,第一次外出,就待到这么晚,似乎不够妥当。”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不要拐弯抹角。”安娜不耐地“啧”道。


艾莎笑了笑,双手在身前交握,和往常一样,她的语气是柔和而坚定的: 


“我想,你应当慎重地选择朋友。” 


“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安娜抿唇,扬起下巴,挑衅地看向她,“说得好像你很关心一样。反正我交的朋友嘛,没有一个能让你看得上。” 


“只认识三天的朋友就相约外出,我仍然觉得这有些轻率。”艾莎停顿了一下,语调放得更加平缓:“或许你可以再多花一些时间,了解对方的品性。” 


又是这一套说辞,安娜对着天花板翻白眼:“我不是三岁小孩了艾莎,也不是十三岁,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你管不着。” 


“可你是我的妹妹。” 


安娜忍不住笑出声,“谢谢你,原来你还知道啊。” 


“不要说气话,安娜。”艾莎望着她的眼睛,神情里隐约含着期盼。 


“我说的就是实话。”安娜怔了怔,别过头嘟囔。 


窗帘在深夜的风中飘荡,艾莎抱紧手臂,似乎还想要说什么,安娜皱眉:“如果你没有别的要和我说,我累死了,我要去睡觉。” 


她扬着头走过客厅,余光感觉到艾莎静谧的注视。 


擦肩而过时她嗅到熟悉的冰冷香气,还有艾莎低沉而温柔的声音: 


“……晚安,安娜。” 


安娜关上房间的门,将背重重地靠在门上,呼出一口气。 


她抬起手想扯松头发,看见手里还在紧紧抓着那双高跟鞋,安娜摇头,露出一抹微带嘲意的笑容,解开缠绕的绑带,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勒红了,指间迟钝地泛起一阵麻木而细密的刺痛。 


安娜低下头,沉默地抚过勒痕。 


*后续《细雪》

 
 /  热度: 346评论: 8
评论(8)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