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Hi,there

2017年啦。新年好。

最近看了几本书,读书笔记还没有写好。

大概写好了也不太好意思放上来,嘿。

我在LOFTER上看到了一些优秀的写作者,非常非常优秀的那种。“她们写的读书笔记才叫读书笔记啊”——时常这样想着。

她们的底蕴深厚,学识渊博,看待问题的方式十分透彻。不会被愚弄,不会在肤浅的地方上当。眼中所见的世界深邃广阔。

是我,至少是现在的我,最想,最想成为的那类阅读者。

目前面临的,是想成为——和——还没有成为之间的落差。就是这样。

以及我尚且不知道怎样成为,或许除非我有一天已经成为。

村姑只会猜想皇帝的金扁担。

我前面对她们的描述似乎已经露出了扁担的一角。

日子一天天往前过,我必须坚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是的,事情就是这么发展的。只要朝着一个方向走,即便到不了,也能竭我卑微所能靠近她一分一毫。

……我必须相信这类话。


又及,今年开始严格地遵循“看完电影一定要写观后感”的规则。

起因是发现不做记录的话,记忆会像海浪轻柔抚过的沙滩那样了无痕迹。曾经走过时留下的脚印,无论那有多么深刻,都会被擦除得一干二净。

记忆是不靠谱的,也许某个惊奇的时刻它会突然弹出来,在我虚虚实实的眼前播放一段幻影。大多数时候它宛如白纸,保持不必要的整洁。

留下的记录是真实可循的。并且写下这些记录时调动回忆的过程还算积极,稍微加深了些许记忆。如果有那玩意的话。

关于电影的记录,排列在我的子博客鱼盐ChaCha里。

它们并不完全得我喜爱,在我眼里,仅能称作“观后感”,上升不到“影评”的层级。

(当然,披着“影评”的皮大行浪费时间之实的“伪影评”也不少,在此友善地提醒:当你不那么清楚如何判断一篇影评的价值时,别看影评,直接去看电影。一部再烂的电影也比描述它到底有多烂的影评更加蕴含光彩。

更加!别去!看目前盛行的X分钟看完XXXXX电影的视频,最后你在这些■■上浪费的时间将比你看一部电影的时间还要多。并且你的态度会被影响,你的判断和你的喜好会被粗暴地无视、压制,直到你的脑子里充满了他人的排泄物,再也没有自己思考的余地为止。)

这些观后感仅仅是对我个人有少许意义的记录,在通常情况下不会给除我以外的人带来什么。

尽管我真心希望我能带给你们什么。

比一整株心。

给我蒙昧中的同行者们。

标签:Linlin's
 
 /  热度: 7评论: 1
评论(1)
热度(7)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