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致童童 | 恐怖夜绮谭

2018/7/27 23:04

童童,晚上好。

我还是没想好《美国众神》的读书笔记怎么写。

先给你讲个故事吧。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里是深夜,我在一所废弃的学校,灰黑色的浓雾,重复的回廊。

有个飘忽不定的鬼魂,像信号不好的电视画面,上一秒还在这里,下一秒就闪现到别处,在空气里留下道道灰白残影。

她在找我,学校是猎场,我是活生生的猎物。

 

我小心地半蹲着,在桌椅的遮挡下移动,身边有几个同伴,看不清面孔。

他们是活着的人吗?

有一会儿,我正低头看着眼前的一小块地面,稍微有些安心地想,那鬼魂应该走远了。

身边有个同伴忽然说:「她来了,她看到你了。」

空气很冷,我能感觉到那个鬼就在我面前,她要抓到我了。

地上有两只苍白的脚。

 

手里忽然出现了上古卷轴5里的弓箭,对了,我恍惚记得我是个潜弓,能一边潜行一边射箭。

之前我半蹲着在阴影里移动,就是在潜行,可以降低鬼魂发现我的几率。

我拉开弓,持弓的手很稳,当然,因为我的天赋点了精准射击,只要我拿鼠标的手不抖,就是稳中。

照着头顶上方射了一箭,射空了。

抬头一看,那个鬼咧开嘴,站在我身体右侧,只有长长的脖子弯折下来,头倒过来自下而上地看着我。

 

她就要碰到我了,我也不知道碰到会发生什么,多半是死。

梦外的我已经在尖叫停摆了,梦里的我心不慌手不抖,再次拉开了弓,射出第二箭。

正中她的头颅,这次她来不及瞬移。

冥冥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在老滚5,还是在这所学校,杀死一个鬼魂,只需要一箭。

鬼魂在无声的哀嚎中盘旋消散,化成雾粒子。

我就这么活了下来。

 

然后我醒了。

把自己紧紧地裹进被子里,不敢开灯,也不敢睁眼。

黑暗里,好像有个咧嘴大笑的鬼魂,倏忽闪现。

不要被她抓到,不能和她对视。

我已经不是弓箭手了。

我怕得要命,同时还有一种奇怪的割裂感。

梦里的我可真不像我啊,那么镇定,一箭不中直接拉弓再射一箭,都不带停顿的。

 

那是我吗?

还是说,在梦里,掌管情绪的神经也睡着了。

 

23:36

晚安,童童。

好想和你一起去玩密室探险,有剧情有角色扮演的那种。


>首发公众号<

 
 /  
评论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